close

還記得去年的那一天,我在夢裡遇見了妳,那是我永遠也往不了的夢,八年的情,八年的緣,在那一刻之後,我再也沒有看見那相同的笑臉了。

        信步走在九份的石階上,來來往返的人群,彼此嬉鬧著,交談著,更有不少情侶簇擁著,洋溢幸福的表情那是藏也藏不住的。

        看著一對情侶說說笑笑,不經走了神,還記得我們最喜歡在轉角的那間芋圓店合吃一碗芋園,雖然我不愛吃芋園,但是好喜歡與妳妳一口我一口地相互餵著,不小心吃掉妳最愛的花生,妳還會故作生氣地說道:臭蘭!你幹嘛吃我的花生啦??

        那天…….雨大著呢!為了不讓妳淋濕,我努力將傘靠近了妳,緊緊摟住妳的肩膀,自己卻淋濕了一大片。

        妳戲謔地笑說:唉唷?這麼貼心阿??寧可自己淋濕,也不讓我碰水阿??親愛的?

        我訕訕一笑,沒說甚麼,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做的,突然妳抱緊了我的脖子,柔軟的雙唇湊了過來,我想也沒想,迎了上去,我們就在雨中擁吻了好久,好希望時間停止,彷彿這天地間只有我和妳纏綿相擁。

        妳臉紅了,緋紅的雙頰,翦羽般的睫毛低垂了下來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妳嬌羞的樣子,我忍不住想要再一親芳澤,雙手環抱著妳,妳微微掙扎一下,也就順了我,只是稍微嬌嗔道:雨傘掉了啦,豬頭!!

        八年了,我還依稀記得那誘人的雙唇,軟玉再懷的髮香,妳是那樣的楚楚動人,可是我怎麼就這樣犯了大錯呢??

        出事的那一天,我依然早起幫妳打理好去上班要吃的便當,原本說好要載妳,但是妳急急忙忙的說:來不及了,親愛的,我要去上班了!!今天我騎車!!晚上回來幫我弄石斑魚湯!!別忘了!!

        我正要喊妳的公文夾沒有拿,妳就急沖沖的跑出去了,不知道妳這轉身一走一去就是八年。

        還記得當接獲到妳命危的通知,我不故手上的工作,開著車衝去找妳,我記得那天哭著跟老闆請假,一路上我雙眼模糊,心裡不斷唸著佛號,希望老天能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就好,拜託!求求妳,一定要活著好嗎?寶貝!!

        衝進了急診室,妳母親抱著我哽咽地說:小蘭,不要看,讓馨方美美的樣子永遠留在你的心中!

        我腿軟軟了,抱著妳母親沙啞的哭道:媽!!!妳再說甚麼阿??馨方不是還好好的嗎??她....不是...好好的??好好的嗎??她不是好好的嗎??媽!!!!妳告訴我!!!馨方是好好的!!她是好好的!!求求妳,媽!!

        妳母親抱著我撫摸著我的頭,甚麼話也不說,看著妳的弟弟、妹妹,一個個別過頭去不敢看我,我心中的哀痛再也忍不住,我哭著大喊:讓我看她最後一面!!!

        妳母親與弟弟攔住了我,我努力掙扎,想要睜開這些有形的桎梏,我想要親眼看看我的寶貝到底怎麼了??

        蓋上的白布頭的地方還染著一片艷紅,我哭著吶喊,那是發自內心的深層吶喊,我不想接受!這一切都只是開玩笑地對吧??

        我哭哭笑笑,在醫院理妳弟弟亦步亦趨跟著我,那時候的我只想趕快找到頂樓!對!找到頂樓我就可以再看到妳了!

        妳弟用力抓著我,死活也不肯放開,我有些憤怒,為什麼不讓我去見妳?為什麼要阻攔我??走開!!把你的手給我拿開!!

        不論我怎麼掙扎,我始終到不了最靠近妳的地方,再模糊的雙眼中,我彷彿看見妳美美的,烏黑秀麗的長髮批落再肩上,純潔無瑕的羽毛再妳身邊飄散著,我看到妳微微回眸一笑,慢慢消失在我的眼前,最後我就甚麼也不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 告別式的那天,我止住了淚水,因為曾經妳跟我說:萬一,要是有那一天,不可以哭著來送我唷!!

        我想要反駁,妳將雙唇湊了上來,纏綿一吻之後,妳笑道:諾!就這麼說定了!
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的約定我還記得,為此我還買了一對項鍊,純銀的,我親手將項鍊掛在妳的脖子上,另一條我就繫在我的脖子上,看著妳送入了火葬場,我積累已久的眼淚終於潰堤,我軟癱在地上抽抽噎噎的哭著,雙肩抖動,妳母親抱住了我,甚麼也沒說,就這樣我與妳母親對哭了好久好久.....

        認識八年,情緣就這樣斷了,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往後的日子,我雖然照過,但是總是覺得心裡缺了那麼一角,每次醒來,右手邊的空床位始終在提醒我,妳的離去。

        床頭前的合照,我每一天都會擦拭一遍,像是一次次撫摸著妳的臉龐,每一次總是會不小心掉了幾滴淚珠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過了多少個日夜,我頸上的項鍊斷了,彷彿告訴著我,所有的一切也該斷了。我難過了許久,我不忍心將項鍊丟棄,我將項鍊仔細打包好,收藏在你我合照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還記的日期呢,去年2016/11/08日,我的生日,許久不見的妳來到了我的夢中,夢中的妳笑著燦爛,似乎過得很好,妳一跳一跳的走到我的跟前,笑說:蘭!好久不見阿!

        雖然好久不見,但是夢境裡的妳是那樣真實,我努力的屏住呼吸,努力的不讓眼眶濕潤。妳摸了摸我的頭,輕輕在額頭上一吻,細語說道:蘭!你瞧!我手上的是甚麼?

        我望向妳的手,妳緩緩張開來,是我頸上的那條項鍊,斷裂處已經修復,而我望著妳,妳頸上的項鍊正是火化時我給妳戴上的那一條!

        妳輕輕的將項鍊繫在我的脖子上,在我耳後一吻:蘭!我過得很好,不要再為我傷心難過了好嗎??

        我哭得很傷心,淚珠向是斷線的珍珠,一顆顆滑落在臉龐,我哭的跟孩子似的,妳只是溫柔的摸了摸我的臉頰,甚麼話也不說,就像過去我難過時哄我那樣。

        正當我想抱著妳時,夢醒了,枕頭的淚漬還在,臉頰的餘香猶存,彷彿你真的來過似的,我打開了收藏那斷掉項鍊的盒子,完好的項鍊出現在我眼前,再也忍不住淚水潰堤而出,我....好想妳,真的真的好想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小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gl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